|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民政局开展第五轮界线联检工作

时间:2023-05-31 16:51: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按照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第五轮界线联检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5月23-26日,湛江市民政局会同茂名市民政局开展湛江-茂名界线联合检查。湛江市民政局、茂名市民政局及界线周边涉及的县(市、区)、乡镇民政工作相关领导和干部、界桩管理员参加了联检。

   联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内容开展湛江-茂名界线联检工作。在联检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实地踏勘边界线,认真对照毗邻双方政府联合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协议书及附图、附表,对界线标志物及两侧的地物、地貌进行认真核查,并对埋设的界桩进行逐个检查,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及其它遮挡物,查看界桩是否丢失、损坏和移动,用红漆对界桩上的文字进行重新描绘,确保界桩实地位置明显易找、庄严醒目;同时,从多个方位进行拍照,认真填写了界桩巡查维护记录表,做好资料存档。双方就界线周边生产生活现状进行了调研,排查了影响边界安全的风险隐患,在边界地区就界线管理法规政策和平安建设进行了宣传。

   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维护了界桩的完整性、法定性和稳定性,界线无争议,边界无纠纷,有力维护了边界地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巩固了平安建设工作成果。

图片1.png图片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