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建共建传爱心 民生政策进社区

时间:2023-05-04 18:29:07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推动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民生保障政策的知晓度,让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4月28日上午,湛江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寸金街道党工委、拥军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传爱心民生政策进社区”宣讲活动,社区干部、辖区居民共3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28105059.jpg

   活动中,湛江市慧养服务平台工作人员通过理论与实际事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详细介绍了智能家庭照护床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长者饭堂等内容。湛江市民政局救助科副科长黄建昌围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解读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和支出型困难家庭专项救助等内容,帮助群众"吃透"政策,明确求助途径。活动现场发放《家庭照护床位服务指南》《十问读懂<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2023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度资格认定程序》等政策宣传手册共100余份。

  IMG_20230428_095049.jpg

   湛江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市民政局作为驻街、共建单位,有义务、有责任参与街道、社区建设,将发挥民政自身优势,继续加强与街道、社区沟通联系,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政工作及街道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建共建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