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举行“双百工程”督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述职会

时间:2023-01-18 16:45:15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13日,在湛江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市“双百工程”督导办公室顺利举行2022年度“双百工程”督导人员考核述职会,15名督导人员根据抽签的方式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姚作建和二级主任科员李海莉出席会议,“双百工程”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述职会上,各站点督导通过PPT从工作概述、工作亮点、特色案例分享等方面形象生动地汇报了2022年度的督导工作情况,分享了自身对督导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并就2023年如何继续发挥实地督导作用,提升社工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社工站服务质量和规划下一步督导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炯豪对这次的考核述职会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2022年督导人员的工作成效,并就2023年的督导工作提出“六个聚焦”:一是聚焦站点建设,要推动社工站(点)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结合站点特色,打造站点服务亮点。二是聚焦社工团队建设,通过共学、培训,常抓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成一支本土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团队。三是聚焦专业服务,社工站需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个案服务,一点一品牌打造,有效实现兜底民生服务,从兜得准、兜得住向兜得好转变。四是聚焦五社联动,开拓思路,大力培育志愿者和社区社会组织,探索社区多元化治理,营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五是聚焦宣传,讲好故事,做好“双百工程”兜底民生社会工作服务先进人物、特色服务、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六是聚焦风险防范,要加强社工政治引领和思想道德教育,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要加强安全教育,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注意人身安全,要加强关心关爱。




名词解读:广东社工双百工程     简称:双百工程

“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是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省残联在全面总结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实践经验基础上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双百工程”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到2021年底全省乡镇(街道)建成社会工作服务站,到2022年底全省村(居)建成社会工作服务点,实现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双百工程”社工由乡镇(街道)直接聘用,接受省、市统一督导和培训,立足镇街、深入村居,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