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举办2023年“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工站副站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1-18 16:35:08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1月12日至13日,湛江市举办2023年“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工站副站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10个县(市、区)共计122名副站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蔡炯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性、兜底性和专业性阐述实施“双百工程”的重大意义,就如何做好社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勉励社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在“双百工程”岗位上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民政政策的执行人、主责主业的引领人,切实发挥“双百社工”专业作用,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解决好,通过“五社联动”探索并打造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最后,他希望各位副站长带着问题和目标投入到培训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工作中不断突破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做好社工站的“领头羊”。

  此次培训特邀湛江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姚作建、岭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钟耀林、广东海洋大学麻晓鸽以及市督导办督导,围绕“社区社会组织管理和培育”、“如何运营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叙事疗愈方法与技巧”、“如何展现社会工作者的素养”、“阳康后的健康管理”、“社工站数据管理”等多个主题进行授课。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副站长互助网络建设、社工站阶段性工作汇报与交流环节,加强了副站长沟通互动,为各社工站副站长搭建了一个互助交流平台,也为日后工作互帮互助、相互促进打下基础。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2022年湛江市社会工作优秀案例颁奖仪式,为12名获奖社工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广大社工继续扎根基层开展服务,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总结提炼服务成效,加大社会工作服务宣传,提升“双百工程”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湛江市将按照“双百工程”的工作部署,持续提升“双百工程”社工人才队伍素质,致力培养一支扎根基层、注重实践、务实进取、甘于奉献的本土化、专业化社工队伍,成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名词解读: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百日工程   简称:双百工程

“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是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省残联在全面总结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实践经验基础上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双百工程”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到2021年底全省乡镇(街道)建成社会工作服务站,到2022年底全省村(居)建成社会工作服务点,实现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双百工程”社工由乡镇(街道)直接聘用,接受省、市统一督导和培训,立足镇街、深入村居,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