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致全市民政工作者一封信

时间:2023-01-18 15:54:53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各位奋战在一线的民政党员干部职工:   

  今年春节依旧令人难忘,面对新冠疫情,你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民政局的要求不畏艰险、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日夜奋战在民政服务和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市民政局党组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你们辛苦了!你们按照上级的要求,为民政服务对象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增进了民生福祉、贴近了基层群众的社会治理,在服务湛江发展大局中展现民政新担当、彰显民政新作为。

  过去的一年,你们不容易!市各级民政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民政为民情怀,践行民政爱民宗旨。面对机构封闭式管理,你们没有怨言,不计得失,把入住老人、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以院为家,全心全意陪伴在老人和孩子身边,为党和政府分忧、替天下子女尽孝,为孩子打造安全有爱的港湾,绘就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温情画面;你们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不畏艰难、连续奋战、全天候提供殡葬服务,展现了殡葬人“致敬人生最后一程”的敬业精神和道德素养 ;你们奔波在车站、广场、桥梁、隧洞,帮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找家、济困解难;你们在落实民政服务对象的救助保障等工作的同时,还与街道(乡镇)、社区干部一起战严寒冒风险、走街串巷排查风险、一家又一家、一遍又一遍,用脚步丈量民情民心,用实干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用行动展示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使命担当和民政人风采!

  湛江市民政局党组再次向所有用心工作、倾情付出的民政人致敬!你们辛苦了!并问候所有默默支持一线民政人的家属们,你们不容易!感谢你们!

  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民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保障,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老年人乐享幸福!

  春节将至,广大民政工作者必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勃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