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民政人上街进村入户开展“寒冬送温暖” 呵护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安全过冬

时间:2022-12-21 15:04:57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12月18日,湛江市气温骤降到最低7℃,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带领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巡查救助,送上温暖。

  巡查救助人员带着棉被、防寒服、食品、口罩等物资,穿梭在市区的车站、公园、涵洞、桥底等地,为露宿在外的流浪人员送上防寒大衣、棉被、姜糖水等,劝导其进站避寒。对不愿进站的流浪人员,救助人员发放御寒物资、食品、口罩等,告知他们若有需要,可以随时电话联系救助站提供帮助。在当晚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中,共发现救助7名街头流浪人员。

  自10月下旬以来,全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130人次、车辆513车次,巡查371次,救助街头流浪人员207人次,共发放棉被194床、防寒服287套、食品650份、口罩1308个。

  据统计,为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寒冷天气的防寒保暖,12月16日-19日,湛江民政系统组派73个工作组,深入乡镇农村和街道社区,进村入户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走访慰问低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3785户、4540人,发放慰问金75万余元和价值190万余元的棉被、米、油等物资,发放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一批,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DCIM(13).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