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夏日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

时间:2022-08-03 09:24:03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湛江市持续高温,给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带来了极大的“烤”验。湛江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救助行动,助力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防暑降温。

  面对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我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救助行动,备足防暑降温物品,积极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做好街面巡查工作,及时为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流浪人员提供有效的帮助和防暑降温物品,并大力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截至7月31日,全市救助站街面救助47人次,劝导街面乞讨人员进站避暑12人次。

送清凉01.jpg


  对因个人原因不愿进站受助的,工作人员为其发放了矿泉水、王老吉和牛奶等食品和防暑降温物品,并做好后续跟踪劝导工作。有条件的地区开设了站外临时避暑场所,简化救助流程,提供临时救助服务,全力保障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过高温酷暑天气,确保其生命安全。

  送清凉03.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