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倾情救助 暖心回乡——湛江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广西宾阳籍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返乡

时间:2022-08-03 09:08:13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民政局和湛江市救助管理站主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精准救助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开展精准化、社会化、人性化寻亲工作,帮助滞留在站人员早日返乡。7月28日,湛江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跨省往返近1000公里,护送受助对象刘某青安全返回家乡。

  2021年10月13日,湛江市救助管理站在日常街面巡查中发现一名神志不清的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立即将其送入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紧急救治,该流浪乞讨人员被诊断出患有脑梗死、左侧股骨颈骨折、高血压(极高危)等病症。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全力救治,患者近日身体状况有所好转,提出想返乡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意愿。据了解,患者刘某青,60余岁,有直系亲属妻儿,户籍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某镇某村,其因身体原因无法独自前往广西与家人团聚,特向湛江市救助管理站请求协助返乡。


1.jpg

  市民政局救助科、市救助管理站对此高度重视,为能让刘某青尽快返乡与亲人团聚,迅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协调返乡事宜。经过双方核实信息后,确认了刘某青身份,宾阳县救助管理站表示可以接收救助。由于路途遥远,且刘某青下肢瘫痪,身体尚未完全康复,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医院细致讨论后,制定了护送其返乡的工作方案。

图片2.png

  经广东省农垦(湛江)医院医生确认,刘某青身体及精神方面情况达到护送条件,2022年7月28日,市救助管理站在向市民政局上报护送返乡方案并审批通过之后,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做足护送准备,派出工作人员与农垦医院医护人员一同乘坐专用救助车辆护送刘某青回家,历经6小时顺利抵达宾阳县救助管理站,在与宾阳县救助管理站办理好交接手续后,刘某青的心愿终于达成,微笑感谢救助人员与医护人员不远千里护送,完成了他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愿望。

返乡03.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