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民政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时间:2022-05-21 17:03:27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湛江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关心关爱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局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湛江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守好民政疫情防控“主阵地”的同时,不忘做好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工作。

  1.jpg

  一是下沉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局领导成员、各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下沉基层参与防疫。据统计,截至5月20日,湛江“0506”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我局机关共派出5批志愿者参与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不少于6000人次。

  2.jpg

  二是慰问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基层防疫,除了需要大量的人力外,物资的消耗也非常快。市民政局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的支援工作外,针对防疫物资,也用心用情贡献着民政力量。从5月10日起,短短一星期内,共为社区、社工站点、志愿服务协会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赠送防疫物资5批次。2022年5月17日,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同志代表市民政局,到赤坎区民主街道兴盛社区慰问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并赠送了一批防疫物资。社区表示感谢并称“这批防疫物资解了一线燃眉之急!”

  3.png

  三是参与防疫物资接收分配志愿者工作。5月9日至5月18日,市慈善会共接受爱心社会组织协会、爱心企事业单位以及网络媒体人等社会各界捐赠物资34批次,其中社管办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捐赠防疫物资17批次。为以最快速度将接收的防疫物资送到防疫一线,我局组织局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于8天内基本完成了全部物资的分配工作,为助力我市筑牢“防疫墙”、织密“防控网”,跑出民政防疫“加速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