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义不容辞——“湛江慧养”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时间:2022-05-18 16:43:26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湛江慧养”特色养老服务平台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派出志愿者,积极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1.png

  “湛江慧养”志愿者在赤坎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后,志愿者们按照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在核酸检测入口处引导受检人扫描场所码、核酸码(及时填写个人信息);在分流区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分流人员,并提醒群众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检测区协助疏导受检人群。

  2.png

  志愿者将已经处理好的核酸拭子分瓶包装好


  核酸检测现场, 如发现有老人因长时间排队导致身体出现不适,志愿者随即劝导他们加入核酸采样公众微信群,暂时回家休息,群管理员不定时在群里播报核酸检测服务点实时排队情况,老人可视情况错峰排队,如此大大缩短了等候时间,获得了一致好评。

  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土疫情,“湛江慧养”的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