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开展民生实事及重点建议督办调研

时间:2022-05-12 09:32:09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雄光一行赴市民政局,开展民生实事及重点建议督办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民政局林小斌局长就省、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民政领域)进展情况,我局牵头办理的重点督办建议《建设一定数量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的计划安排,以及关于推进生态公墓建设、推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进行汇报。

1.png


  目前,民生实事“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项目已完成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提标工作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标工作,城乡低保最低标准提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市121个乡镇(街道)社工站100%全覆盖,完成了211个社工点建设。重点代表建议“关于建设一定数量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议”,已制定了办理方案初稿,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会同会办单位开展调研,完善办理方案。市民政局还汇报了“推进生态公墓建设”和“加强老年残疾人群生活保障力度”等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雄光对市民政局民生实事项目及代表建议的实施和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细化工作规划及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办实办好,增进民生福祉;二是多措并举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障水平,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让我市老年人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三是要加强与相关县(市、区)的工作沟通,克服殡葬工作中的困难,着眼关键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倡导文明新风。

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