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到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点)调研

时间:2022-05-01 22:51:45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4月27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一行莅临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城家外村,对社工站(点)建设、社工服务开展、“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建立、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以及“五社联动”创建等情况进行调研。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湛江市副市长李汉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麻章区委书记陈政等领导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现场图)


  丁红都书记对麻章镇社工站(点)“双百工程”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聚焦兜底民生服务,充分发挥社工支撑作用,实现“五社联动”;社工要运用专业化、精细化和贴心的服务,把社会救助政策精准链接到困难群众手中,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2.jpg

(调研现场图)


  对于社工站在孵化和培育志愿者服务队伍方面,丁红都书记给予充分认可,肯定了招募城家外村在校和已毕业大学生组建志愿服务队这一举措。他指出,青年大学生通过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共同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既增强了他们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感,又增强其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也为年轻一代树立了好榜样。

3.jpg

(调研现场图)


  自2021年10月建立以来,麻章镇城家外村社工(站)点通过日常走访、社区调研等方式完成了服务区域一户一档工作,绘制了民政对象分布图、社区问题图和社区资产图,招募了一批志愿者。站(点)的社工始终坚守“双百工程”的驻村理念,通过“同工作、同生活、同劳动”与群众打成一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目标-计划-过程-结果”管理体系组织开展系列服务与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走访民政对象232次,开展田野访谈106次、政策落实服务37人次,开展个案救助服务3户,举办活动11场,多次助力疫情防控,共服务2500人次。

4.jpg

(调研现场图)


5.jpg

(丁红都书记一行领导与麻章区麻章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点)社工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