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养老服务中心获评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

时间:2022-03-24 16:55:02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养老服务事业再传喜讯!日前,广东省民政厅公告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再创佳绩,打破了过去五星级养老机构被珠三角地区包揽的局面,成为粤东西北地区首家五星级养老机构。

  2021年度全省星级养老机构评定工作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18个地市159家养老机构经过自愿申报、初步筛查、实地考评、组织抽查、网上公示等程序参加星评。星评专家组通过实地对环境建筑与设施建设、机构管理、服务提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评定,从参评的养老机构中共评出广东省星级养老机构89家,其中五星级仅16家。

  1.jpg

五星级养老机构现场评审图


  市养老服务中心是湛江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也是我市首家公建民营养老院,于2019年元旦试业运营。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按照广东省一级养老机构标准建设,是集养老、康复、娱乐、医疗为一体的市级养老服务示范机构。 


  2.jpg

  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市养老服务中心位于赤坎区农林一路14号,占地面积70.23亩,总建筑面积75188.66平方米,总投资8660万元,建有老人公寓楼、饭堂、综合大楼;有老人床位716张,其中养老床位656张,医疗床位60张。


  3.jpg

  市养老服务中心实景图


 5.jpg 

  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房间图


  三年多来,市养老服务中心从零开始,在省和市级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不断对机构的各项硬件设施进行提质改造,想方设法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主动对标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标准。积极承担政府兜底保障服务和坚持普惠性原则为老年人提供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服务,提升广大入住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政府、社会各界、长者及家属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在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中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7.jpg

  长者家属赠送锦旗


  8.jpg

  长者赠送书法作品


  9.jpg

  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呼


  2021年12月29日,运营团队在市养老服务中心内创建的湛江市颐福医院正式投入使用。颐福医院一期拥有床位100张,开设有心脑血管、呼吸、泌尿、内分泌、皮肤、五官、妇科、骨科等专科门诊,综合科、中医康复科住院部,认知等级鉴定中心,心电图、B超、放射、检验等辅助科室。


  10.jpg

  DR


  11.jpg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12.jpg

  彩超


  颐福医院成为了粤西地区首家老年医院,专门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医疗保障服务,通过不断探索“医养结合”的模式,为入住老人打造急救保障、老年慢性病管理、老年康复三重防线,解决入住老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难题,加快推动我市医养结合服务发展。


  13.jpg

医护团队


  15.jpg

  医院房间图


  目前,市养老服务中心有350余位在住老人,年龄最大102岁,最小59岁,平均年龄82岁。在住老人中大部分来自湛江市区,也不乏慕名到湛江养老的东北籍、上海籍老人。


  18.png

  长者风采


19.png

 长者集体生日会


  20.png

长者演唱团


  养老服务是民生大事,是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我市把推动养老服务工作作为关注民生、解决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列入议事日程,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服务深化改革,以满足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养老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安。


  23.png

  老年课堂图片


24.png

环境实图


26.png

  环境实图


 29.png

  长者菜式图


  市养老服务中心争创五星级养老机构对我市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树立养老服务行业标杆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市养老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成为全国区域性示范养老机构。


  30.png

市养老服务中心鸟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