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挂点检查督导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2 21:52:35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民政厅及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决筑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的湛江民政防线,3月19日至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斌带领局全体党组成员,组成若干督导组,根据省民政厅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责任到人、分工包干、点面结合、务求实效的原则,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地毯式排查。

  各督导组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按照3月18日省厅对民政机构防疫工作最新培训要求,对场地、台账等对标对表、认真检查,对“五关”不留死角逐一排查,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当前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提出了工作要求。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林小斌同志指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于社会面防疫标准全力抓好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殡葬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坚决守住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根据3月20日市防控办工作部署,对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八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和省疫情防控有关文件指引,我局和其他重点服务机构相关单位于3月20日至21日对我市精神卫生机构、母婴保健机构(含妇幼保健院、月子中心)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交叉检查。


1.jpg


2.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