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湛江市民政局与拥军社区、寸金司法所联合举办“宪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12-03 14:55:02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区居民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湛江市民政局与拥军社区、寸金司法所于12月2日在寸金公园联合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宪法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2152103.jpg

  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普法活动,活动准备了有关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慈善法、救助条例、收养登记办理、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等宣传展架,民政所有业务的办事指南宣传册,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画册《青春密码》。活动现场配备了民政局各个业务科室的办事人员、退休法官调解员、律师为到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和调解。车斯文局长亲自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韩其洋副局长、詹建中调研员现场为群众解答民政法律法规有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02115003.jpg

  到场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就宪法、未成年人保护、临时救助、收养、婚姻登记、扫黑除恶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办事指南宣传册和宣传画册《青春密码》都几乎派发一空。群众对我们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进社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可以多多开展,为他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11202114917.jpg

  “宪法宣传周”“宪法进社区”活动推动了大家宪法学习的热情,对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教育和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