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启湛江慧养新业态——湛江市成功举办“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15 15:06: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4日(重阳节)下午,我局联合中国银行湛江分行、湛江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湛江市“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启动仪式在经开区盛和园社区成功举办。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和中国银行湛江分行行长梁华管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儒亲自为志愿者团体授旗并与湛江分行领导签订时间银行合作协议书,市辖区民政部门有关领导,我市部分志愿者团体和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局联合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共同推出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力打造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信息化为平台、专业化服务为支撑,以“湛江慧养”为特色养老服务品牌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旨在开启湛江慧养新业态,共同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

  湛江“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将以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和社工服务中心为试点,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本次活动同时举行“时间银行”志愿者团体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与长者代表启动时间银行服务需求。启动仪式后,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体验融合社工中心养老服务项目。

时间银行是一种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养老服务应用。随着人口老龄化愈趋严重,投入养老工作的人力赶不上服务需求,时间银行的理念在我国各地逐步开展。同时,由于引入了区块链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这种互助养老模式的可行性。在老龄化加剧的大背景下,时间银行将志愿服务与居家养老相结合,可以说不失为解决养老难题的一个好办法。

  启动仪式上,湛江市民政局、中国银行湛江分行、湛江市融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方签订湛江市“时间银行”公益平台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标志着中国银行“时间银行公益平台”与湛江市民政局携手共建互助式养老,共同开启湛江慧养新业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贺辞

中国银行湛江分行行长梁华管致辞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儒为志愿团队授旗

三方签约仪式

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键

现场领导和嘉宾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