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调研民政领域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时间:2021-08-17 18:04: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第一年,“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通过票决列入湛江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清单,充分体现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我市民政领域民生实事工作落地见效,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带领视察组一行7人就民政领域民生实事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府、市民政局及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相关科室、2名社工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18092324.jpg


  视察组人员分别到民主街道办及海滨街道办两个社工站,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落实情况以及兜底民生双百工程社工站建设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民政专题座谈会上,市民政局车斯文局长代表市政府作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詹建文作表态发言。

1629170529(1).jpg

微信图片_20210817111423.jpg

  视察组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以及民政、人社、残联等相关部门围绕民政领域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建立督办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察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已有序推进,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难能可贵,充分体现出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担当。

  邓振新强调,民生实事项目是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的民心工程,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履行职责,开拓创新,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高站位抓落实,面对经济发展新的风险挑战,要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救助水平;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落实经费场地,优先落实资金,解决民生工程经费、社工站工作场所、办公设备等基础保障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深入研究人大代表所提意见,积极协调解决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工作实效;四是坚持完善长效机制抓落实,对已经建成的重点民生项目,要建立健全运营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