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追寻前辈革命足迹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时间:2021-07-02 16:46: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30日,湛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与吕汉武、李兵凤、蔡炯豪等局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所在的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到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地旧址——坡头区官渡镇泮北村遗风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前辈革命足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052.jpg


  遗风小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45年1月19日,中共南路特委在此宣布成立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肩负起南路抗战的历史重任并为最后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今的遗风小学作为湛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以大量的文物、照片和视频,生动地展现了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的革命故事。

  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领略革命老前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斗争风采,通过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史,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完毕后,在党史学校教室里,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以“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现场结合民政工作给支部党员上党课,要求支部党员以及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批示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准确把握工作职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抓好“十四五”时期社会服务设施兜底工程实施工作,补短板、促强项、争先进,提升社会福利服务水平,以更实举措、更大作为,扎实推进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汉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党员上了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043.jpg


  支部党员随后来到泮北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车斯文与泮北村党支部书记黄安勤等村委党员干部一起探讨研究村委会、自然村等基层组织建设和治理情况,强调在村委会党支部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支部书记“三肩挑”的作用,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及村民小组干部要互相配合支持,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效能。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046.jpg


  车斯文随后带领支部党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慰问了老党员和孤儿、残疾人、低保户、扶贫户等困难群众,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检查社会救助、残疾人和儿童福利政策的落实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最后,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晓寒、第三党支部书记候秀兰的领誓下,两个支部的党员分别列队在纪念雕塑前,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了宣誓,在党旗下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重申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用铿锵有力的誓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忠诚为党为国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050.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