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民政局开展检查督导和明查暗访活动

时间:2021-06-07 11:03: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及《湛江市民政局机关作风整治督导督查活动方案》的有关安排,近日,我局在全市民政系统内开展检查督导和明查暗访活动。

  本次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亲自挂帅,各分管领导带队参加,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达现场)的要求,对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全覆盖进行,聚焦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够”“业务能力不足”“要求标准不高”问题,重点对落实市营商环境“八个专项整治”任务要求,以及我局“局长不行权”制度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和明查暗访。

  车斯文同志还以一名普通办事人员身份体验了社会组织登记、地名登记等审批过程,随后与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办事窗口的便民服务举措,对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规范言行、业务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切实整改的要求。

  检查督导和明查暗访后,市民政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对检查督导和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办,切实推动我局以更好作风、更高效率、更优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全市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民政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