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封闭管理不隔情 亲切关爱暖人心---市领导走访慰问老人和孤残儿童

时间:2021-02-10 10:36:24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9日,副市长崔青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率队到湛江市社会福利院、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春节慰问活动,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向院内的老人、孩子和工作人员送上祝福和问候,送去温暖和关爱。

微信图片_20210209110129欧阳泽.jpg

微信图片_20210209110144欧阳泽.jpg

           崔青副市长为福利院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慰问活动在市福利院、市养老服务中心大门口室外活动区开展。在慰问过程中,崔青同志详细了解院内老人、儿童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了市民政局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春节前生活安排、防疫物资贮备、安全卫生检查和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汇报。崔青同志对社会福利院、市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强调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身处疫情防控一线,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措施,牢牢守住“一老一小”生命健康防线,同时嘱咐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对象生活保障及安全保卫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人性化探视和节日活动,提供一个安全、洁净、舒心的生活环境,让老人、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微信图片_20210209110152欧阳泽.jpg

   据了解,从2020年1月23日起,全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一直实行封闭管理,以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了冬春疫情防控措施,防控指南、应急预案,严格按最新指引抓好落实。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市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新年装饰布置,从里到外焕然一新,从年廿九到初三为长者组织了集体生日会、包饺子、拜年送红包、趣味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准备了丰富的过年菜。市福利院为每个收养人员添置了新衣服和鞋袜,从里到外焕然一新,大院内挂起了灯笼和彩旗,摆放鲜花,室内进行了新年布置,年二十八全院大清洗,干干净净过新年,年二十九全院加餐,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聚餐,但同样按照往年标准准备过年菜,把大餐送到每一个收养人员手中,欢度新春佳节。

(图片:湛江日报记者欧阳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