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1-26 18:00:02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民政局紧接着召开湛江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我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4930.JPG

  车斯文同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民政工作特点,采取有力的措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要制定完善春节期间本系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引),突出强化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等机构和重点人群防护。二是要继续对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站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严格实施封闭管理,要把好限定探视关,严格落实分区管理制度,加强排查监测等措施,不断强化人员配置、物资保障、防护水平和督促检查,严防民政服务机构发生聚集性感染。三是要把疫情防控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始终,要提前制定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配备好防护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合理安排相关选举大会的频次和规模,优化投票流程,缩短会议时间,实施错时投票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四是要指导社会组织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支持社会组织延期换届,引导会员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压实属地责任,看好“自家门”,守住“自家人”,进一步筑牢民政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车斯文同志强调,要继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好我市民政系统的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