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寒冬送温暖 心系老侨民——市民政局慰问孤寡老侨民

时间:2021-01-12 17:51:08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1月8日,湛江市民政局局长车斯文率队到湛江奋勇高新区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侨民,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为困难老侨民送上棉被、大衣及慰问金。

82bd0fa3c2503ce87c25bcbda290a76.jpg

                   车斯文局长到奋勇高新区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侨民

湛江奋勇高新区现有归侨及侨眷共3800多人,该区侨民老龄化程度比较高,平均年龄约65岁。

     1.jpg

                                        车斯文局长到奋勇高新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侨民的养老生活一直牵动着各级民政部门的心,湛江市民政局通过实地调研,从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方面指导奋勇高新区解决老侨民养老问题。在机构养老方面,雷州市新建中医院腾出50张养老床位,解决老侨民刚需养老。在社区养老方面,通过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舒适的养老生活环境,目前正在采购相应物资,春节前可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居家养老方面,拟以公建民营的模式,对特殊并需要生活照料的低保对象老人、独居老人、特困家庭老人提供社会化服务,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市场化运作相结合,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进一步推动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