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脱贫攻坚督导组到湛调研督导

时间:2020-10-30 16:25:05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至28日,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带队到我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湛江市副市长崔青,市民政局局长车斯文和遂溪县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1.jpg


期间,省督导组在遂溪县西塘村抽查走访了4户贫困家庭,核查贫困户“八有”状况及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到洋青镇敬老院和洋青镇双百社工站检查落实政策保障和关爱服务情况,先后召开遂溪县脱贫工作、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湛江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会。

2.jpg

在实地调研和了解相关工作后,省督导组对遂溪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遂溪县要落实扶贫长效机制,坚持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着眼,从最具体问题抓起,多管齐下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脱贫,全力迎接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3.jpg

卓志强同志指出,要充分整合民政资源、做好部门协调,实现医、养、教结合,创新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和社工站的发展,积极培育一批领军型的社工人才,让年轻、能干、有情怀的社工队伍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努力打通民政服务的“最后一米”,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福利政策。

IMG_4636.JPG

在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上,卓志强认为湛江市、遂溪县推进2021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到位有成效,强调一要强化责任,增强能力;二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三要分门别类,抓实抓细;四要依法依规,平稳有序。

IMG_4658.JPG

4.jpg

在湛江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会上,省督导组听取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和全市民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有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省督导组指出,湛江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到位,成效明显,有力度、有创新、有突破,要齐心协力再加把劲,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一要不停步、不松懈,克服麻痹思想;二要强弱项、补短板,高度重视数据、信访、网络发现的问题核查整改;三要固成效、立长远,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建章立制固定下来。关于如何做好最后的冲刺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卓志强同志强调:一是致力攻坚和防止返贫相融合,进一步查漏补缺,重点监测因病、因残、因灾、因疫情返贫;二是精准脱贫和政策界定相一致,熟悉掌握运用政策,明确考核中有关人数、时间、资产的界定;三是当下脱贫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立足全局和长远,巩固完善提升扶贫工作;四是对标抓落实和精细迎考相结合,根据考核方案完善工作台账,确保考核过关;五是上下内外接续齐心奋斗,在现有扶贫工作成效上,再做出一番扶贫成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