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行业组织“跨界融合 创新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0-08-28 16:05:40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2020年8月27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跨界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市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座谈会。 会议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行业组织健康发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车斯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湛江市分行行长陈力出席了会议。市级38个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主持。

a413cf14fa3246d1bdd9a386d147c0a.jpg

2222.jpg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发生深刻调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好“六保”任务,座谈会邀请了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湛江市分行分别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学习《民法典》、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邮储助企政策进行了解读。

在交流环节,湛江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总支就“红色物业”引领行业发展,湛江市水产商会就搭建“水博会”平台服务水产行业发展进行了发言。湛江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会长崔志宏、湛江市饮食服务业商会秘书长蒋芬分别就如何做好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分享了心得体会。

座谈会还邀请了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唐颖博士就行业组织和企业家“立足创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慈善事业”作了专题发言。

d4f8b8de998d9a4014cfec2923d9010.jpg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车斯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以党建引领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加强收费整治,全面规范收费行为;加强作用发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实际行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1111.jpg

在座谈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湛江市分行与湛江市水产商会、湛江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湛江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行业组织获得更多金融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