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恢复殡葬服务机构现场拜祭服务的通告

时间:2022-07-04 17:53:48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打印】 【字体: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需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我市决定从即日起恢复殡葬服务机构的现场拜祭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措施。进入殡葬服务机构拜祭的人员必须进行预约登记(湛江狮子岭陵园预约电话2702388;湛江市殡仪馆预约电话3338069),佩戴口罩,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符合条件才能进入现场拜祭。

  二、倡导绿色文明拜祭。请广大市民树立现代文明意识,提倡“厚养薄葬”,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得燃放烟花炮竹、焚烧纸钱,以鲜花代替纸钱拜祭,树立文明拜祭新风尚。

  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县(市、区)民政局和殡葬服务机构按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返湛拜祭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做好现场拜祭各项安全服务和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交通保卫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

  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各项防控安全规定,不得举行大型群众拜祭活动,不得扰乱殡葬服务机构正常秩序,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

  特此通告。




  湛江市民政局

  2022年7月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