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绿色建筑监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03-27 11:15:01 来源:湛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1741830 (1).png


  为提升绿色建筑监管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绿色建筑更高质量发展,3月2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了2023年全市绿色建筑监管业务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节能所所长助理、高级工程师唐辉强教授作现场培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业务科室、建筑节能和工程质量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约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唐辉强教授是广东省建筑业协会质量管理专家、广州市科技委节能与绿建专委会委员,同时也是《广东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广东省绿色建筑检测标准》等行业标准规范的执笔人。


1741830.png

唐辉强教授现场讲课培训


  培训中,唐辉强教授就《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广东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绿色建筑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以及标准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我省先进地区经验,重点就绿色建筑施工及验收环节监管的难点、要点进行深入讲解。


1741830 (2).png

  参训人员认真听取教授讲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持续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本次培训从提高绿色建筑监管人员业务水平着手,紧扣工作实务,使参训人员对新规范新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有效解答了监管工作中遇到的系列疑难问题,以高质量培训助推我市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采写:信息中心

       校对:局建信科

  审核: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