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普法责任制获评“优秀”等次

时间:2023-03-14 10:24:11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DSC00499.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述职


  3月10日, 湛江市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市审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残联、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等6个单位普法履职报告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述职。


DSC00530.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给参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高兴接受荣誉证书


  2018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在全系统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市住建行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5年来,累计对管辖企业开展执法普法600余次,发放普法资料5万多份,深入工地、社区、企业、乡村法治宣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法工作和法治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每年湛江市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专项考核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在参加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的“民法为民粤建越美”2021年公益普法宣讲人选拔赛中,荣获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参赛选手获评广东省“十佳普法宣讲大使”称号。2021年11月,参加第三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法润人心”法治文艺作品评选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持续不断和经常性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领导率先垂范,大大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了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了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水平。


DSC00462.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展位参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尚志介绍情况。


  周乔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述职,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经综合评议活动各环节得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评“优秀”等次。周乔在汇报中表示,住建无小事,法护千万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将法治蓝图一绘到底,为依法治国、建设和谐法治湛江添砖加瓦。


DSC00591.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手捧荣誉证书与法治宣展团队一起开心合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尚志参加


采写:信息中心

审核: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