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大数据专题调研   为“数字住建”赋能

时间:2023-03-03 10:03:29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DSC00241.jpg

调研会现场


  根据市委“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工作部署,3月1日,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大数据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广东公司湛江分公司有关同志,就依托“一网统管”和“粤治慧”建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大数据监测专题进行研究探讨,全力提升“数字住建”信息系统集约化水平,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住建各项工作任务注入“数字能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首席数字官何成良同志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今年提出要加快构建省、市两级经济运行调节数字化支撑体系,全面提升政府经济态势感知和研判能力,依托数字政府市域治理“一网统管”工作基础,建设以“粤治慧”大数据专题为基础的全市经济态势感知研判平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2023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深化“一网统管”住建专题建设,强化数据资源共享汇聚,全力提升“数字住建”信息系统集约化水平,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湛江市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单位,将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建设以住房城乡建设大数据为基础的“粤治慧”平台,构建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经济运行调节数字化支撑体系,实现经济监测分析更加全面,辅助决策更加精准,政策跟踪更加智能,为我市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管和防范化解行业重大风险,坚守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底线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何成良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是适合湛江发展实际的有效举措。当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调研机会,严格按照国家信息安全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推进我市“一网统管”住建专题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监管能力,推动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


采写:信息中心

审核: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