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青春助力文明创建,共建红树林之城”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15 10:33:02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团总支、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团委、市住建局团支部、市公积金中心联合组织二十多名青年干部到硇洲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助力文明创建,共建红树林之城”主题团日活动。

11.jpg


  青年干部首先来到硇洲镇津前社区硇洲渡琼作战指挥部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硇洲渡海先锋的英勇事迹。接着,全体青年重温入团誓词,表示一定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建功新时代。


图片2.jpg


  参观学习后,青年们来到硇洲镇六竹村红树林海滩开展红树林净滩志愿服务。他们戴上手套、手持夹子,顶着烈日,沿着海滩徒步捡拾塑料罐子、泡沫、碎玻璃、易拉罐等垃圾,耐心清理缠在红树林枝头的渔网、胶布。一番劳作后,青年们清理出几十公斤的垃圾,美化了200多米长的红树林海滩。


1691660 (1).jpg


1691660 (2).jpg


  当日下午,青年们还来到硇洲中学开展溺水急救培训和红树林保护工作宣传活动。他们耐心讲解溺水急救知识,用假人演示急救技巧,激发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纷纷参与急救练习;引导学生们观看红树林保护知识展板,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丰富多姿的红树林生态系统,展现海岸卫士”在净化海水、保护海岸、固碳储碳、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强大作用。


1691660 (3).jpg


1691660 (4).jpg

  本次活动结合红色教育、文明创建和红树林保护等系列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是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写照,展现了市直青年干部发挥特长、立足岗位建功的昂扬向上风貌;激发了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增进了青年的互动交流,凝聚了青春力量,促进了我市文明创建和红树林保护工作质量双提升。

  采写部门:局团支部

  审核部门:机关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