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6-29 15:02: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109434699637433051.jpg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志刚在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


  6月25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燃气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通报近期几起燃气安全事故情况,对下一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继续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各燃气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我市城镇燃气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城镇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将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抓落实。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各燃气经营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对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状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530436793518508249.jpg

全国燃气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湛江主会场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结合《湛江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重点整治非法储存、运输、重装、倒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和重点关注餐饮场所气瓶放置场所及安装、使用不符合要求或超过使用寿命的“瓶、灶、气、管”情况,加紧督促使用燃气的餐饮单位全面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整理成册并严格落实整改。同时,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务必加强巡线力度,坚决防范第三方施工造成燃气管道泄漏等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筑牢城镇燃气安全关键防线。结合《湛江市2022年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加强面向社会群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全面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写部门:局城建科

审核部门: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