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霞山住房保障中心扎实开展防疫防汛工作

时间:2022-05-19 11:59:05 来源: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 【字体:

1.jpg

  霞山中心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


  5月6日,湛江市“0506”新冠疫情暴发,5月10日,广东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霞山住房保障中心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人员配置,周密部署安排,统筹兼顾,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防疫防汛工作。

  面对人员众多且繁杂的保障房小区和沿街商铺,霞山中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巡查,要求管辖商铺按政府要求停业及做好防疫措施,要求保障房小区物业公司认真开展住户排查,严格做好小区出入防疫,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加强公共区域消杀,给物业公司派发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公租房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辖区公租房防疫工作的同时,霞山中心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倡议,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5月10日起组织5名党员志愿者下沉解放街道明晶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选派4名党员志愿者到坡头疫情封控区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优良作风与担当精神。


1613278.png

  霞山中心党员志愿者出发坡头疫情封控区送行仪式


  5月10日至5月12日晚,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霞山中心干部职工对辖区危房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是创新路、海头港、洪屋路、逸仙路、东堤路、自力路、大生路等路段,通过电话联系、群发短信、张贴通知、上门动员等方式通知住户防范暴雨,动员危房住户撤离,扎实开展强降雨防范工作。

  本次防汛工作共搬迁危房住户和低洼房住户66户,其中集中安置入住黑天鹅宾馆14户共25人,其余52户自行投靠亲戚朋友,确保全部危房住户应搬尽搬、一户不漏。集中安置期间,霞山中心对搬迁住户全程提供暖心餐饮服务,问寒问暖,并在降雨结束后,组织全部危房住户和低洼住户安全回到家中,顺利完成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