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汛后复工复产指导工作

时间:2022-05-17 15:18: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mmexport1652770641466.jpg

 

  5月 15日,我市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为确保施工安全,根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的指示要求,市建设工程安全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组成四个检查组,对市管工地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行检查指导。


mmexport1652770637802.jpg


  在检查指导工作中,检查组督促工地复工前必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排查整改记录及台账,重点抓好排水系统、临时设施、基坑支护、脚手架及模板工程、临时用电、大型机械设备等方面的自查,及时消除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后方可复工。


mmexport1652770630105.jpg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工地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时一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五个强化”,从严实施工地封闭管理,并组织一次工地全员核酸检测。本土疫情期间,要落实保安、厨师、采购、保洁等重点人员核酸“一天一检”规定。要强化人员流动管控,严格落实进场扫码(亮码)及行程核查等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新进工地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通过两天的检查指导,所检查的各项目都安全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和落实。


mmexport1652770648403.jpg


  采写单位:市安全事务中心

  审核部门: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