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领导深入赤坎住房保障中心一线指导防疫防汛工作

时间:2022-05-13 10:10: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赤坎住房保障中心职工连夜上门检查危旧房屋.png

  赤坎住房保障中心职工连夜上门检查危旧房屋


  自5月6日湛江市报告2022年首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以来,湛江市赤坎住房保障中心统一部署、快速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5月10日,广东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在疫情、汛情防控叠加的情况下,中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叶国琳总工程师正在检查危旧房屋.png

  叶国琳总工程师正在检查危旧公租房安全情况


  5月12日清晨,局总工程师叶国琳带队深入一线,前往危旧公房进行检查,重点对井街19-21号、中山二路96号、大通街27号和45号、中心街8号和海滨七路6—20号等危旧房屋进行巡查,深入了解住户情况。叶国琳总工程师对防疫防汛工作作出要求,赤坎住房保障中心必须严格执行防疫防汛通知要求,坚决做好防疫防汛工作,及时准备紧急预案和保障物资,做到第一时间转移危险住户,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保障中心主任王白云上门检查人员转移情况.jpg

  工作人员上门检查人员转移情况


  5月12日13点左右,降雨开始,赤坎住房保障中心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由该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前往一线,将合计41户住户撤离危旧公房,大部分转移安置于赤坎宾馆。同时向海滨7路6-10号、12-16号、18-20号、24号的住户发送紧急通知短信,提醒他们尽量投亲靠友,若确实存在困难,可联系该中心进行统一安置。当天已有13户共23人前往赤坎宾馆接受统一安置。中心工作人员驻守宾馆,做好转移人员房间安排和配餐工作。

保障中心副主任叶学军正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进入宾馆安置.png

  工作人员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进入宾馆安置


  采写单位:赤坎住房保障中心

  审核部门: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