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建住房保障领域应对疫情“党员突击队”

时间:2022-05-09 22:23: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授旗.jpg

  为积极响应中共湛江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住建局机关党委成立由局住房改革和保障科、霞山住房保障中心、赤坎住房保障中心联合组建的市住建局住房保障领域应对疫情“党员突击队”。


微信图片_20220509221605.jpg


  目前,赤坎、霞山住房保障中心管辖着市区2200余幢直管公房、人才公寓和公租房(含廉租住房)等,建筑面积近110万平方米,涉及保障房住户15147户,居住人口约4.5万人。房屋分布在霞山、赤坎各个街道。除人才公寓和公租房基本实现物业管理以外,直管公房多数无物业管理。居住人员多为中低收入人群,老幼较多,是基层疫情防控的难点和重点。

  据了解,住房改革和保障科现有党员6人,霞山住房保障中心现有党员27人,赤坎住房保障中心现有党员29人,合计62人,党龄超过10年的党员占大多数。“突击队”组建后,设立“党员责任区”,霞山、赤坎按管辖区域配备党员同志进入保障房小区、进入直管公房所在街道社区,做好保障房住户排查、管控、服务工作。

  成立这支具有住房保障特色的“党员突击队”,能够进一步彰显该局在住房保障领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同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齐抓共管,实现民生保障的良好带头作用。而且,将减轻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进一步确保房屋使用安全,创建保障房住户群防群控良好局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湛江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作出积极贡献!

  

采写单位:局保障科

编发单位:信息中心

审核单位: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