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我局召开会议落实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责任

时间:2022-05-06 16:54: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919041356.jpg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叶国琳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工作会议


  5月5日下午,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叶国琳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法规制度,明确领导交办事项实施落实,部署近期工作任务。

  会议着重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建质[2022]84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的通知(建质规(2022]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部门和岗位的安全监管责任。


1659013226.jpg


  叶国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明确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实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法规科、质安科、建信科、保障科、工改办、工程质量事务中心、工程安全事务中心、霞山住房保障中心、赤坎住房保障中心、节能综合事务中心、信息中心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采写单位:信息中心

校对部门:局法规科

审核部门: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