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时间:2022-04-29 11:14: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FA9A2590.jpg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率队督导检查在建工地,认真察看工地出入口进出人员登记情况


  为了确保“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态势平稳,疫情防控落实到位。4月28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率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在建项目工地、汽车加气站、瓶装燃气供应站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FA9A2602.jpg

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首先到湛江市第一中医院搬迁改造项目,深入察看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现场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先后来到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湛江寸金加油加气站、湛江富多煤气有限公司寸金经营部,实地察看了燃气企业充装运行记录、安全制度、用气安全宣传落实情况,以及泄漏报警装置、消防设施、防雷设施等设施配备情况。


FA9A2617.jpg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乔率队督查汽车加气站,深入了解燃气泄漏报警系统情况


FA9A2624.jpg

深入了解燃气储存和设施配备情况


  周乔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做好汛期和恶劣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对基坑工程、起重机械、脚手架、临时用电、临建设施、围挡(围墙)等关键部位实施重点防控,认真排查风险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施工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施工洞口作业安全防护工作,防止人员坠落,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FA9A2632.jpg

对做好节日燃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周乔要求,燃气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从小处着手,防微杜渐,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准备,切实保障燃气安全。


FA9A2643.jpg

实地察看了燃气企业充装运行记录情况


  周乔强调,要切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亮码和出入登记等制度,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工地,对外地运输车辆进工地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坚持人物同防,严把“消毒关”,守好渠道“安全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FA9A2646.jpg

  采写单位:信息中心

  校对部门:局质安科、城建科

  审核部门:局党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