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层层动员压实责任 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9-18 21:59: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JPG

湛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建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9月18日,湛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建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讲话,副厅长蔡瀛传达了全国、全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住建系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2.JPG

湛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周乔、副局长何成良,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市城综局、市水务局有关领导参加省厅会议


  会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接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长周乔出席并讲话,副局长何成良传达传达了省、市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3.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周乔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全市住建系统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4.JPG

局长周乔讲话


  周乔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各部门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要弄清安全生产职责,做到知责明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担当尽责,切实做好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汛防风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有力的执法倒逼企业用心用力管好、抓好生产安全,把违法违规企业的安全责任追究到位。坚决整治建筑市场层层转包、包而不管、以包代管等违法违规现象。


5.JPG

副局长何成良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周乔强调,要抓好安全教育,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增强现场一线监督人员的业务能力。要继续深入开展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每个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查处力度,建立起行政执法为特征的安全监督机制,运用《刑法》《安全生产法》法律手段,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加大农房建设监管,确保农房建设安全有人管、管得住,力争不再发生农房建设安全事故。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控制事故总量。


6.JPG


  周乔强调,各部门必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扎实实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在前、落实到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信息中心 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