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7 10:41: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JPG


  会场

  湛建讯(宋伟光 摄影报道)6月16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农华主持召开市住建局2021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上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部署做好我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应红彦、莫大成、邓华、黎木荣、叶国琳,代建中心主任肖雪强,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2.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农华主持召开市住建局2021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


  二级调研员应红彦对燃气安全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针对城镇燃气进行一次“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坚决做到“八查”:一查企业管网巡查、值班值守、入户安检等制度是否落实;二查场站管理是否符合规范;三查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四查管网管线是否存在损坏老化等现象;五查安全作业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六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未持证上岗等情形;七查用户燃气灶具、用气环境等是否安全;八查企业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是否具备。要加强对影响燃气管线安全的工程项目严格审批、严格管理,突出老旧小区、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燃气事故的防范,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落实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


3.JPG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木荣要求,燃气监管部门要吸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督促指导燃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排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燃气行业的安全生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重点督促指导燃气企业对老旧管线、老旧小区、重点小区、商业街或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管道进行全覆盖检查,力求突出重点,抓实抓细抓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对监管行业疫情防控的指导监督检查,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以快、准、狠、稳的工作方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4.JPG


  郭农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做好我局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坚强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住建所辖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对所辖行业的安全风险点进行深入研判,对研判出来的风险要及时进行大排查,特别是燃气行业、老旧公房、建筑工地等方面,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立行立改。


5.JPG


  郭农华强调,要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各地各单位全面深入排查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全面开展整改落实,以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全面严格落实。本周内要组织一次全局性的“除四害”工作,认真抓好我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开展,重点做好清积水、灭病媒、开展卫生大扫除等方面的工作。


6.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