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三轮修志试点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2026年6月23日,省第三轮修志试点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25年7月我省对标全国第三轮修志试点同步启动全省第三轮修志试点以来,各试点单位锚定“出经验、出人才、出成果”目标,行动迅速、措施扎实,在组织领导、机制创新、篇目设计、队伍组建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志书体系特色鲜明、探索实践亮点纷呈、队伍建设稳步加强的特点。
会议强调,试点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必须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第三轮修志试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信心,将修志作为赓续中华文脉的政治责任、依法履职的刚性要求和带动全局的关键抓手,坚定攻坚克难、再创佳绩的决心;要聚焦关键环节,夯实修志根基,篇目设计务求精准,资料收集务求完整翔实,质量管控务必从严从紧,队伍建设注重聚智聚力,数字赋能敢于先行先试,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志书;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做好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修与第三轮修志的有序衔接,加强进度管控,严格资金管理并提升绩效,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
试点单位、有关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