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地方志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5-16 09:55:48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打印】 【字体:

  2023年5月12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会暨结业式。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阳、成员潘艳到会指导,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吴伟鹏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读书班交流会暨结业式结业班(1).jpg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扎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示范引领作用。

  具有五个鲜明特点: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二是领导干部带头;三是学习形式丰富;四是学习氛围浓厚;五是学习成效明显。读书班活动凝聚了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方志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读书班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收获: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交流思想有收获;三是增强政治意识有收获;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有收获;五是推动改革创新有收获。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务求取得实效。三要抓实检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要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建设过硬队伍。五要统筹抓好“两志”启动、《全粤村情》出版印刷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林阳同志指出,省地方志办读书班气氛好、学风正、交流活跃,具有目标把握准、学习内容安排实、学习成效好、学习形式全覆盖的特点。并对省地方志办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提升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二是要在锚定根本任务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持续巩固学习成效上下功夫。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涛,党组成员沈亦军,全办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王涛和相关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中心发言和交流讨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