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广东省“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22-12-15 09:41:41 来源:广东省情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10月1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广东省“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实施方案》,启动“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充分动员省、市、县(市、区)三级综合年鉴编纂单位参与活动。

  省地方志办向全省各市、县(市、区)年鉴编纂单位赠送4部中国精品年鉴及全省近两年获评为中国精品年鉴、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特等年鉴,并在“方志广东”微信公众号“粤鉴话你知”栏目集中推送省精品年鉴精选条目内容,加大年鉴地情信息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全省各地结合地方综合年鉴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学讨论活动。其中佛山市地方志办组织召开“读精品、学精品、用精品、编精品”研讨会,拓展深化中国精品年鉴编纂经验和成果,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持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东莞市地方志办召开精品年鉴研讨交流会,组织全体责任编辑集中研读中国精品年鉴;中山市地方志办召开“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动员会,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并结合编鉴业务对中山年鉴的编纂提出建设性意见;广州市黄埔区地方志办在开展精品年鉴品读活动中向区属各单位及全区203个方志驿站赠读发放《黄埔年鉴2020》,扩大精品年鉴的社会影响力。韶关市地方志办组织开展的“读精品、学精品、用精品、编精品”研讨培训会,参会人员围绕4 部精品年鉴和广东省3部精品年鉴展开品读评议,查找年鉴编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广东省“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得到了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的大力支持,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研学氛围良好、学习成果丰富。接下来省地方志办将对活动中形成的理论研究文章进行评选,并将品读成果运用到年鉴评审、年鉴编辑培训中,提升全省2023卷年鉴编纂质量,以编纂高质量年鉴作为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