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市政府地方志办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时间:2022-10-09 11:20: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我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为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我办制定印发《2022年市政府地方志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活动主题、学习内容、时间安排、教育形式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列出集中教育计划表,避免了学习活动流于形式,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根据实施方案安排,我办开展了多形式学习教育。

  一是部门联动联学。9月15日上午,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二十三集《自我革命》,并参加由岭南师范学院教授刘鑫森主讲的党史专题讲座。

  二是开展集中教育。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集中教育,综合运用课堂讲学、专题讲座、观看视频、领学原文等教育学习方式,学习内容涵盖《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必学重点内容,并组织学习市纪委监委指定的警示教育片《桥》和《让家庭远离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把纪律教育推向深入,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全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三是促进个人自学。订购分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纪律教育有关书籍,在会议室设立图书角,推动提升全办干部职工个人自学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明确,重点突出,时间足量,学习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切实做到纪律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全力推进我办各项工作踏上新台阶。

市政府地方志办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jpg市政府地方志办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大会.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