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省地方志办、省乡村振兴局到梅州市开展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时间:2022-05-16 11:34:12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省乡村振兴局乡村综合督查处一级调研员王金昌、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二级调研员杨莉娜一行深入梅州市开展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指导兴宁市永和镇开展“红色永和”建设。

  丘洪松一行先后到梅州市、梅江区、五华县、兴宁市和蕉岭县,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解利用历史人文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丘洪松对梅州市高度重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梅州是著名的文化之乡、革命老区,近年来充分发掘丘逢甲、丘成桐、林风眠、何质彬等名人效应,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逢甲故居、“羊岃·院士之村” 和“仓海诗廊”等项目为发展全域旅游,特别是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借鉴。

  丘洪松强调,兴宁市永和镇作为省地方志办、省联通公司组团帮扶对口镇,要善抓机遇、善学经验,立足本地丰厚的红色文化和历史人文资源,大力推动“红色永和”建设。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积极协助镇村在沙坪村何质彬院士祖居地打造“航天广场”和“祝枝山书法碑廊”,推动湖尾、夜明等村红色资源和古驿道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继续申报湖尾村红色革命遗址、张中故居、何海烈士故居等3处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同时,要通过在镇、村文化服务中心建立方志驿站探索“古驿道+”模式,活化利用沿线历史文化遗产,助推永和镇实现全面振兴。

  梅州市、梅江区、五华县、兴宁市、蕉岭县,省乡村振兴局乡村综合督查处,省地方志办机关党委,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组到五华县龙村镇谭溪村调研,省文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介绍文化工作室建设情况



图片3.png

参观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



图片4.png

参观羊岃村史馆



图片5.png

参观长隆村和平方志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