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组稿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2 11:31:23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打印】 【字体:

  2022年3月25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组稿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委会副主任陈华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地方志办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委会副主编丘洪松主持会议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2022)〉参考篇目大纲》,部署组稿工作。

  省地方志办领导,省大湾区办相关负责人,广州市地方志办负责人,省地方志办年鉴处、广东年鉴社相关人员,以及大湾区年鉴编辑部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市编写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华康充分肯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以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地方志办向对《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为编纂工作倾注大量心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参编人员表示真诚的敬意!

  陈华康指出,为更好做好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工作,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湾区选题选材布局,切实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三是全面推进协同编纂机制高效运行。

  陈华康强调,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和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地方志部门职责,把编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编纂工作。必须牢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广东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牵头编好湾区年鉴作为我们地方志部门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措施做好做实。必须用好区域优势,在理念、理论、体制机制、制度、人才、服务等方面大胆探索、勇敢实践,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在全国、全省年鉴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地方志事业发展永葆活力。

  深圳、佛山、东莞、中山4市编写组在会上作供稿工作经验交流。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