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5 10:22: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0日,市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及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何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何祥华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跟上级精神,保持同步节奏,以上率下,全面推进;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紧抓问题,推进整改,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良好成效。全办工作人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做到学习教育再出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要做到长效机制再建设。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树立先进典型,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制定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思想反馈专题会议,以思想到位推动工作到位。要做到干事创业再动员。聚焦地方志主业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把全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任务抓彻底、做扎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查摆“四风”新表现,持续深入开展工作作风专项治理。要做到整改落实再见效。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加压,切实把各项责任一贯到底、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从重从严处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