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加强方志文化阵地建设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时间:2021-11-30 09:36: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湛江市徐闻县南极村方志驿站、雷州市乌石镇潭元村方志驿站先后举行揭牌仪式,湛江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何祥华、方志驿站所在镇分管领导出席活动。赠书仪式伴随揭牌仪式一同开展,在省地方志办大力支持下,湛江市地方志办分别向徐闻县南极村方志驿站、雷州市乌石镇潭元村方志驿站赠送《广东历代方志集成》《湛江历代方志集成》等珍贵志书、文献500余册。

徐闻南极村方志驿站揭牌.jpg

徐闻县南极村方志驿站揭牌  湛江市地方志办何祥华副主任出席仪式


  徐闻县南极村方志驿站的建设补齐了南极村文化短板,引入省、市地方志办牵头捐赠的大量珍贵志书,促进了人文建设、旅游发展相融合。南极村方志驿站集展示、阅读、借阅、休闲娱乐为一体,作为乡村旅游新亮点,更深入、更全面展示湛江港城魅力。

雷州天成台方志驿站揭牌.jpg

雷州市乌石镇潭元村方志驿站揭牌  湛江市地方志办何祥华副主任、乌石镇领导等出席仪式


  雷州市乌石镇潭元村方志驿站为雷州市乌石镇潭元村文化建设锦上添花,将渔港风情和地情文化展示有机结合,打造全新地情文化窗口,全方位展示潭元村在新农村建设成果,树立雷州市新农村文化建设标杆。

在天成台方志驿站座谈.jpg

在乌石镇潭元村方志驿站举行座谈会


  湛江市地方志办结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将“试点建设乡村方志驿站”纳入湛江市地方志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方志文化走进乡村,打破地方志“官修官看官用”的观念,树立“官修民用”的理念,让地方志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走进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湛江市地方志办将结合全市方志数字化工作,为全市方志驿站接入数字方志资源,做到“方寸之地,可容万卷之书”,切实保障各地方志驿站提供优质文化服务,丰富地区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方志文化在乡村、学校、社区、企业等社会各界提供更多帮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