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湛江市纪委监委召开《湛江市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9-06 15:20: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修志编史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把收集整理史料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高度重视,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精神,高质量完成修志工作。”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强调道。

  近日,湛江市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委员会扎实推进《湛江市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组织召开编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分管编志工作的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主持,市政府地方志办负责人、编修科科长以及市纪委监委各部(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县(市、区)纪委监委(办)、编委办有关同志和编志合作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C57A4205.JPG

  会上,分管编志工作的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传达了委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推进《湛江市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对前一阶段的编志工作进行通报。通报总结回顾前一阶段编志工作情况,深度剖析存在问题和根源。通报指出,自《湛江市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启动以来,编志工作有序推进,所有承编部门、单位已将搜集到的资料整理交至编委办,编志工作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委巡察办、霞山区纪委监委、经开区纪委监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等8个编志工作开展较好的部门及单位从加强重视、检索资料、提高撰稿人写作水平和业务素质等方面介绍好经验好做法,市志办负责人从编纂《湛江市纪检监察志》的意义、切实把握志稿编写的质量重点两个方面作讲话,强调编志工作要存真求实、严格志体、突出重点、精用图表照、端正文风。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编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湛江市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是委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工作。

  二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确保任务分配到人,时限明确到日,把需要配合的人员全部动员起来,齐心协力推进工作。

  三是质量把关要再严格。质量是志书的价值和生命,也是评价志书最重要的标准。各单位各部门要本着对单位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打造出具有科学性、文化性、应用性的精品佳志。

C57A4165.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