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志》成书出版

时间:2021-05-06 15:41: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志》成书出版

 

  

  历经五年的艰辛笔耕,《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之《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志》终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成书出版,这是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系统思想文化建设的特大喜事。该志是在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领导的高度重视,经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和各方专家的指导修改,参与供稿撰写编辑人员的不懈努力,以及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上下团结协作而成,凝聚了湛江市府办人的智慧与心血。谨此,向为《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志》编纂出版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方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1949年12月,湛江解放,湛江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成立;1950年4月,湛江市人民政府成立。数十年来,湛江地(市)政府随辖区变更、形式变化几经调整,直至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成立,作为直接服务和保障政府机关正常运转、履职施政的办事机构。所有这些,为编写《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志》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记载盛世,为“湛府办人”履行使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志》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记述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沿革演变、工作职能、工作机构、办文办会、文稿起草、信息调研、督查督办、政务公开和人事管理、党建群团及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全志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图文并茂,结构严密,层次分明,时代气息浓郁,是一部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演变史、发展史,亦为历代“湛府办人”的奋斗史奉献史。

  知古鉴今,习史明智,“湛府办人”要把《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志》作为存史、咨政、育人的教材,认知昨天、认清今天、认识明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夙夜在公,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早日成为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添砖加瓦、奉献出力,在平凡岗位书写精彩的奋斗人生!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