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政务公开 > 志鉴动态

湛江市地方志“十四五”工作思路和设想 掀起“盛世修志”热潮 夯实“志载盛世”基础

时间:2020-12-23 17:45: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地方志“十四五”工作思路和设想

掀起“盛世修志”热潮 夯实“志载盛世”基础


近日,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湛江市地方志“十四五”工作思路和设想》。

十四五”时期,湛江市地方志初步工作思路和设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好当前湛江市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全市掀起“盛世修志”热潮,夯实“志载盛世”基础,大力发展地方志事业。具体要求是按照国家、省地方志工作规划,结合湛江实际,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地方志工作。重点工作一是完善湛江市地方志队伍建设,使人员及专业技术力量的配置与湛江市地方志事业发展的需求相适应。二是规划好地方志主业工作,科学、系统管理全市“修志编鉴”的开展:包括按照国家、省的部署,做好湛江市开展第三轮修志的工作;全面完成《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编修工程后,继续推进部门志、行业志、专业志、镇村志的扩面提质工作;有组织规划启动街道志编纂工作;按时保质做好完成当年度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任务的工作;有组织规划逐步启动部门年鉴、行业年鉴和乡镇、街道年鉴编纂工作;全面、规范、权威记载湛江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奋斗史实。三是成立湛江市方志馆机构,完成湛江市方志馆建设,湛江市方志馆要建设成为湛江市文化宣传旅游的一张名片。四是加强数字化建设,做好地方志数字化入库工作,办好湛江地情网。五是做好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市政府地方志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