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好消息!湛江星级“粤菜师傅”认定来了,快报名

时间:2021-08-28 09:23:23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湛江星级“粤菜师傅”认定来咯!

欢迎符合条件的朋友踊跃报名参加

了解详情,请往下看

 根据广东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打造湛江市“粤菜师傅” 名厨品牌,激励我市“粤菜师傅”名厨发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经研究,为规范有序开展我市星级“粤菜师傅”认定与推荐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具体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湛江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湛江市烹饪行业协会   湛江市饮食服务业商会

二、工作目标

开展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工作,旨在通过认定一批厨艺精湛、业绩突出、行业影响大且善于传承、创新粤菜文化的星级“粤菜师傅”,充分彰显粤菜厨师的突出贡献和社会责任感,树立行业标杆,培育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牵引带动粤菜厨师职业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评价、行业自律管理和“粤菜师傅”工程市场化发展,进一步擦亮“粤菜师傅”金字招牌。

三、认定对象及条件

(一)湛江市户籍居民或常住居民;

(二)在湛江市从事粤菜烹饪(面点制作)相关工作达到5年或以上(一、二、三星级5年以上,四、五星级10年以上),目前还在岗位的粤菜厨师(面点师);

(三)年龄要求:一、二、三星级在60周岁以下,四、五星级在65周岁以下;

(四)申请人需具有良好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在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名次、受到业内权威机构表彰奖励、在大中型餐饮企业(集团)烹饪岗位任重要职位等,在传承弘扬粤菜文化方面作出社会贡献,本职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业内公认并具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的粤菜师傅,以及其他经省、市人社部门认定的符合条件的人员。

四、认定等级及人数

(一)认定等级。星级“粤菜师傅”具体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5个等级,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认定后冠以“四星级粤菜师傅名厨”“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称号,其余三星级称为“*星级粤菜师傅”。首次申报星级“粤菜师傅”可根据实际水平申报对应等级,认定后需晋升等级的,原则上实行从低到高逐级晋升制度,即要取得高一级的星级,必须具备低一级星级的资格。

(二)认定与推荐人数。

1、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按本次要求择优推荐,推荐名额为5名;

2、一星级“粤菜师傅”认定不超过28人,二星级“粤菜师傅”认定不超过14人,三星级“粤菜师傅”认定不超过7人。

五、认定标准

详见附件2(长按识别文末二维码下载)

六、认定与申报

(一)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认定推荐。四、五星级由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广东省“粤菜师傅”产业人才培养评价联盟具体组织认定工作。

申请者按要求提交申报书面材料和一份3-5分钟的个人陈述视频(详见附件1和附件2);由我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组织机构受理申报人的申请材料,并推荐上报;

(二)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粤菜师傅”认定。湛江市一、二、三个星级的认定工作由本市成立的组织机构组织开展,参考上述四星、五星级“粤菜师傅”认定流程进行。

申请者按要求提交申报书面材料和一份3-5分钟的个人陈述视频(详见附件1和附件2);

七、激励措施

为充分发挥星级“粤菜师傅”、特别是“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的行业标杆作用,对认定为星级“粤菜师傅”的厨师,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激励措施:

(一)由认定机构颁发星级“粤菜师傅”荣誉证书并可挂牌执业。

(二)获得“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荣誉称号的,可优先申报国务院特贴、“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南粤技术能手”“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等评选项目,优先享受特级技师待遇。

(三)没有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可配发相对应等级的技能等级证书;对已持有相对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可配发高一级技能等级证书。

(四)优先参与省市相关部门组织的“粤菜师傅”工程交流活动。

(五)创新创业的,可按规定优先享受补贴资助(包括创业补贴、项目资助、创业担保贷款等)。

(六)通过省市主流媒体对其精湛技能和社会贡献进行宣传报道,提升社会影响力,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八、申报时间

从即日起至831


九、就申报资料提交地址及联系人

联系地址:湛江市饮食服务业商会  湛江市烹饪行业协会办公室(湛江市霞山区海滨大道南52号和平大厦A101室);

联系人:蒋秘18902501780,钟小姐13692496611

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相关附件

或点击下载“粤菜师傅”认定附件汇集.docx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